生自情

慕名去看了魂兮归来这篇,我觉得虽然是两三年前了虽然只有八章写得真是好,目前看了六章我都舍不得看完了。

哪怕是现在,曦澄文大部分都很甜即便是虐也是外部原因,鲜有二人刀剑相向误会至深的情形,这篇更有逆天改命和重生,轰轰烈烈地看得人颇为激动。

轰轰烈烈本应是属于双杰的代名词,但是我发现用在曦澄身上也很合适,甚至因为曦澄二人性格有不一样的味道。蓝大虽然温润如玉但是某些地方固执得和蓝二一样呐,表面笑容内心冷漠这个描写太对味了,这点又和弟弟相反。澄倔强又逞强的样子,也让人又喜欢又心疼。

这篇澄就有句话让我挺有感慨,“用当年对付魏婴的法子来对付我”,这次误会对象变成了他涣哥哥。

很多个场景真是好喜欢。比如,序章最后那幕也就是那张捅刀图,虽然虐我觉得美极了美极了。比如,澄一直想回避蓝大却因着忍不住地关注还是不期而遇,高台上二人坠落,伸出的手和拒绝和挣扎,好生戳心。比如,小心翼翼地拥抱,强有力的拥抱,下意识的拥抱,皆因尊重和深爱,放他回去却还是悄悄跟着和守护着,在他撑不住时悄悄地给予他安心的怀抱。比如,拿碗苦涩之后的甘甜的清粥,是不由自主的习惯和贴心,感情这种东西根本瞒不住呐。

就……看曦澄两人互虐又非常在乎对方,互相逃避和隐藏自己上辈子的感情,奈何彼此之间的默契和习惯骗不了人,非常有爱,真是非常过瘾了。

这篇对双杰的描写也很对味,原作结局之后的时间点,虽然无羡会逃避晚吟,但是他师弟不对劲他还是会立马发现(而且看文中描写我总觉得魏哥这是看出来曦澄之间的关系了),也会关心对方,还是那样熟悉对方,他还是晚吟的师兄。)这就非常符合我对后日谈的理解了,即“你wx可以云游在外逍遥自在,前提是江澄和江家安好”,却仍道是“物是人非,亲者不再”。当然澄还是拒绝了,无论对方如何着急和关心,澄的回答都是“你没有”,如此绝望,刚劲有力扎入人心,最后一句“不必帮我,弃了吧”回敬()但是在父母灵堂前的三叩首,江澄亦是承认自己对师兄的认可,两辈子都把后事交代与他,尽管仍争不过自己的傲骨,这辈子还想再争一把。
(然后我再一次在曦澄文里为双杰哭瞎。。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