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自情

https://buyujunyan.lofter.com/post/20423adf_1c64fb3a6

来自莫名其妙的明天05.

我觉得这篇是自囹圄梦以来,我看过的最狠心的澄了。这篇还是澄x2,双倍的狠。对魏婴太狠了,对自己也太狠了,对爱自己的身边人,主要是蓝涣和金凌,也都太狠了。名为“偿还”和“死心”,直接做法却是献祭自己,去惩罚对方的失约和背叛。

虽然哭得很惨,但我觉得很过瘾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看了06“本次穿越”的结局后,却又觉得这篇还是比囹圄梦要温柔许多。

虽然这篇的澄身边没有魏婴了,但是他活得洒脱,真正放下了一切,而不是委曲求全的牺牲。我很喜欢这个结局。可是终究只是一场梦,原作无论如何都无法改变,意难平也不会抚平任何。这么一想就更加难过了。

这篇比起all澄,我觉得更像是石头门那种,演员澄不断穿越进书里去拯救原作澄的故事。每一次穿越都看得人内心触动至极。

可是每一次穿越所做的努力最后都没有存档清零重来,真的太难过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又话说,这篇的演员澄因为看过剧本心疼原作澄,是以很多时候都是吐槽役或反应淡定“懒得理你”的态度,甚至面无表情念台词给人剧透,让原著其他人大跌眼镜,我觉得真是………可爱极了。

而且演员澄在自己的现实世界,又有父母爱又有师兄疼,和双璧也关系很不错,也继承了原作澄少年时的性格,俨然是澄澄最好的模样。看得我真的很感动。

穿越成澄本身or穿越成江家大弟子两种不同的穿越设定也很妙。我也…希望有个人能真正理解他去抱抱他啊,哪怕是另一个世界的他自己。(哭)

评论

热度(1)